三度

微博【司机无驾照】

【何尚】❤️《黎明》💓日常小糖

#现实背景

#私设两人已经在一起  医生何

#跟柯柯的小联文  双视角 

#尚九熙视角:me

#何九华视角 @幼儿园抢饭冠军小孙 

#谨此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01

冠状病毒的事情已经持续好些时候了。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家属,尚九熙能清晰地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尽管何九华每次见面都会安慰尚九熙一切都会过去的,现在病原体已经被分离出来了云云。可从他们屈指可数见面的时间来看,事情就没有那么容易过去。

 

02

比起担心国家,尚九熙很小家子气地更加担心何九华。他是医生没错,可他也是自己的男朋友啊。细算起来,他们们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好好地谈过话聊过天儿了;

 

可是国家面前,哪有儿女情长

 

 

 

 

 

 

 

现在,尚九熙已然没有心思担心何九华了。

早上还没起床就感觉胸闷气短的,脑子嗡嗡的,意识混沌。身旁的何九华起身叫自己,都没有力气做反应。

头上的手是温暖的力量,爱人的亲昵。可尚九熙满脑子只是担心自己是不是…..沾染上了病毒

 

 

 

是昨天去零食时候摘下口罩透气的那几十秒吗

还是那些薯片上早就沾上了细菌

是上次一个人去公园逛了一会儿

还是见到熟人握个手的间隙

 

 

容不得尚九熙胡思乱想,看着何九华匆忙穿好衣服,带上口罩准备去医院继续工作,尚九熙鬼使神差地叫住了自家男友

 

他需要安慰

“何九华”

 

“嗯?”

何九华回头,尽管口罩遮住了大部分脸,可是从笑眯眯的眼睛看得出,何九华对自家小孩儿笑得灿烂

 

 

“我等你回家”

尚九熙掖在被子里的手紧紧攥住,不长的指甲却硬生生在手掌心留下印子

 

他不想让何九华担心,他在单位已经够累的了。

 

 

 

“好。”

留下回应,何九华出门了。尚九熙无力地往床上一摊

 

要是自己没了,何九华可怎么办啊…..

 

 

 

 

 

03

医生的家里从不缺体温计和各种药剂。即便如此,尚九熙看着瓶瓶罐罐的还是头疼。以前自己生病需要这些东西的时候,哪一次不是要哄好久自己才肯答应吃药的,哪一次不是何九华将配好的药喂到自己口中的,哪一次…..

这一次,自己居然还要瞒着人主动吃药

 

真是见了鬼了

 

 

尚九熙按照瓶子上的便签条找到了治疗发烧的药盒

 

【体温计测出来,超过37°3熙熙就得吃它哟~~】

 

这是何九华之前按个给自己做的标记,尚九熙还记得当时自己还信誓旦旦地说着自己绝对不会有主动翻药箱的时候呢

 

果然,真香定律是个人就逃不了

 

 

 

 

 

吃了药不见转好,反而觉得越来越不舒服。

尚九熙打开通讯录想要找何九华,可看着那一串熟悉的数字,他还是犹豫了。

 

说好的这特殊时期不能让何九华担心的

 

纠结间,尚九熙想到了秦霄贤。自己高中时期的暗恋对象,现在好像也在医院工作来着。当然,秦霄贤的存在何九华是知道的,正是因为当时自己年轻不懂事才喜欢上的人,尚九熙倒是很放心地将这份早已放下的情感诉说给何九华听,后者也表示自己理解,并不会吃醋。

 

不能找何九华,找熟人总是可以的吧。

尚九熙这么想着,给秦霄贤播了电话过去

 

 

“喂,老秦”

 

“九熙?怎么想着给我打电话了”

 

 

“我好像得肺炎了…..”

 

 

“嘟嘟嘟…..”

 

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尚九熙有些生气。高中时候就怂里怂兮的,怎么现在也还是这个样子。也不知道当初的自己是脑子是被驴踢了还是怎么滴会喜欢上他

 

 

 

 

“直接来三度医院挂我的号吧”

收到秦霄贤的微信,尚九熙默默将自己方才的言论收回。他发誓,现在的秦霄贤还是蛮可靠的

 

 

 

 

 

 

 

04

 

可靠个屁!!

 

 

 

看着对面坐着的何九华,尚九熙默默将自己对秦霄贤的好感收回。

“九熙?”

 

听见自家男友叫自己,尚九熙知道躲不过了。但他能做什么,只能装傻啊,他明明说好的挂秦霄贤的号的呀!!

“九….九华?”

“你怎么在这儿?”

 

 

尚九熙突然想起,自家爷们儿的单位好像也叫三度医院来着…..

 

“这是我单位”

“还有,你怎么在这儿,我不是让你乖乖待在家里等我回家吗?”

 

看着何九华略微有些生气的表情,尚九熙不得不怂。可是即使让自家爷们儿生气,也比担心自己来得好

 

尚九熙这么想着

 

“啊?….嘿…嘿嘿”

装傻似的挠挠头,尚九熙随口找了个烂得不能再烂的借口

“没事儿,就是想你了,跑来看看。”

 

 

“想我?”

见何九华的样子,自然是不信。可尚九熙才不管人信不信,逃也似地跑出来诊断室

“哥,我等你回家”

 

 

 

05

 

失魂落魄地跑回家,关了家门尚九熙才松了口气。

今儿差些个就露馅儿了!

 

发了微信给秦霄贤还一顿骂,尚九熙放下手机将脸埋在被子里

 

 

会不会这样就能把病毒给憋死

 

 

可笑的想法让尚九熙的心情略微松了一些,带着万千的思绪,尚九熙洗完澡后也睡不着。窝在沙发里等着何九华回家

 

可看着手机上的数字慢慢增加又归零,直到凌晨三点,迷迷糊糊间尚九熙才听见何九华归家的声音

 

“唔….?”

 

何九华蹲在自己面前,没有想往常一样揉揉自己脑袋还有些不习惯。不过等听见何九华的话后,尚九熙便无心思考虑这些细节了

 

“今天怎么去秦霄贤诊室了?哪不舒服吗?”

 

【你提起这事最不舒服】

 

尚九熙摇摇脑袋,额前的碎发随着动作来回晃着,但更多的则是被汗液黏在脑门儿上

“嗷…没,没有….”

 

 

“到底怎么了?”

何九华犀利的眼神让尚九熙很不舒服,尚九熙不自觉地往沙发后挪着,却被何九华拉住了双手

 

 

“真…真没事儿”

 

 

“没事儿去秦霄贤诊室干嘛?”

见何九华有些生气,尚九熙心里虚到不行。直觉告诉他现在撒娇只会不合时宜,可他仍然不愿意将事实告诉给何九华

 

何九华是自己男友,可他更是医生,现在紧要关头他是属于人民的

他不应该为自己耗费心思

 

“顺便去看看他”

【见老熟人这个借口应该还好吧】

 

尚九熙这么想着,悄悄抬眼看着何九华的神情

 

好像不是特别好

 

 

 

看着何九华的表情逐渐变为愠怒,尚九熙感觉得到抓住自己的那双手有些颤抖

 

“顺便?看他?我觉得你是顺便看我吧!”

何九华松开拉住尚九熙的手,站起身来

 

“尚九熙,你到死是真忘了他,还是说你只是那我当过桥啊!”

 

何九华的话一句句刺在尚九熙心中,自己为了自家爱人好,到头来换的却是猜忌?!尚九熙也站起身,拳头攥紧

 

“何九华,你说什么!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堪吗?”

尚九熙想着自己的病,霎时委屈也席卷上来。眼前的人逐渐模糊,眼睛涩涩的,鼻头也酸酸的。

“是不是我就该遭受万人唾弃啊….”

尚九熙想着自己被隔离了也好,何九华也不用每天回来照顾自己,也不用担心自己吃好没睡好吗,再也不用应付自己的撒娇蛮横….再也不…

 

何九华的手抚在尚九熙脸上,明明是那么熟悉的感觉,此刻却也显得心酸

“我错了熙熙,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

 

看着何九华卑微的样子,尚九熙越发地觉着自己给何九华添了堵。

【他明天还要出诊】

 

尚九熙深呼一口气

“停,可以了”

“没必要吵下去了,就到这儿吧,你也累了一天了,赶紧休息。”

 

 

转身抱着被子枕头去了客卧,尚九熙听见身后何九华的欲言又止,却也当做没听见

 

先下自己也不确定是否得了肺炎,不过还是分开睡的好

 

 

 

 

门再次被打开又关上,何九华又去医院。尚九熙紧紧抱住被子不让自己哭出声儿来,黑暗和恐怖席卷全身,他好想念何九华的拥抱,那个温暖,充满力量的拥抱

 

 

06

 

 

 

伤心是很需要体力的

哭到一半连泪水都流不出来,尚九熙呜呜咽咽抱着被子干嚎,没多时就累了。

带着满脑子没整理好的事情,尚九熙昏昏沉沉昏睡过去。

 

 

自己是被何九华吓醒的

突然间被拥入熟悉的怀抱,何九华的味道让自己很是心安。但随即想起自己身上可能带着的病毒,尚九熙极力想推开何九华

 

但起不了丝毫作用

何九华仿佛是用了全身的力量,牢牢将两人合在一起

 

 

“我都知道了”

毛茸茸的头靠在尚九熙的肩窝,有些痒

温热的气息喷在颈脖上,煞是舒服

 

“你怎么都不跟我说啊,走,我带你医院做检查去”

何九华的声音带着点儿哭腔,可他的背影却是坚毅非常

 

不亏是我爷们儿

尚九熙任由何九华拉着自己的手走着

 

“好。”

 

 

 

 

 

医院里的病人太多,何九华也只是匆匆抽空回的家。

刚进他所负责的楼层,就有好些个病例需要何九华去处理。尚九熙看着忙碌的自己爱人,有些心疼又很是自责

 

还来不及说什么安慰人的话,何九华便拉着自己去找了秦霄贤

 

嗯?秦霄贤脸上为什么有伤?

 

 

没有时间思考,尚九熙听着何九华给秦霄贤说了一大堆自己不熟悉的单词。还没搞清楚流程,脑袋上就多出一只大手,随即又落入一股消毒水味道的拥抱中

 

嗯,温暖有力量

 

 

“我错了,等你做完检查回来,怎么罚我都行,好不好”

听着何九华这样说,尚九熙大概也明白秦霄贤的伤是怎么来的了。伸出小手回抱住何九华,尚九熙拍了拍自家爷们儿的背,算是安慰

 

 

08

 

对面秦霄贤拿着自己检查的各项指标,眉头是越皱越紧

 

“怎么了,很严重吗”

尚九熙紧张,手心全是汗

 

“你tm到底吃了什么啊”

 

“就是…就是零食冰淇淋什么的啊,那些零食….呜呜呜我也没想到会……我是不是没救了”

 

“你™大冬天的吃什么冰的啊”

秦霄贤脸上满是嫌弃

 

“能把自己搞腹胀也是人才啊你!!”

 

尚九熙正要擦去眼角的泪水,听闻秦霄贤的话,动作不由一愣

 

“腹泻….不是肺炎吗”

 

 

 

 

 

 

 

 

 

 

该死,居然被自己给坑了

尚九熙发誓,自己下次吃药前一定严格遵循何九华给自己贴的条子

先测量体温再吃药

 

 

坐在医院等了整整一天,尚九熙满脑子都在想如何跟何九华解释自己只是吃多了。等真正见了人,却还是不好意思开口

 

“怎么样了”

见何九华问向秦霄贤,尚九熙默默将头埋下去。

或许这个丢人的事情还是别人宣布比较好

 

 

 

秦霄贤将情况告诉了九华,尚九熙见自家那位还没有生气,终于松了一口气。猛然间再次落入那个充满药水儿味道的怀抱,尚九熙嘴角微微上扬,控制不住的感动

 

仿佛是真的经历了生离死别后的重逢

 

 

不过想起身边还有人在看,尚九熙有些不好意思。轻轻推了一下何九华,哪知道人却抱得更紧了

 

感觉到何九华凑到自己耳边,尚九熙脸已经红到不行

 

 

“想好怎么惩罚我了吗?”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言语,被何九华这么一说却染满了夫妻床笫之间的乐趣。尚九熙的耳根算是熟透了。只得将熟虾子般透红的脸埋在何九华的胸前

 

 

等自己缓过劲来,何九华才松开了抱住自己的手。

“好了,你先回家吧,我这还有病人”

 

 

被何九华揉了揉头,尚九熙笑得安心。可转念又有些心疼何九华的劳累

 

如鲠在喉

尚九熙憋了半天也才憋出一个“好”字儿

 

想要再说什么,何九华却先截了话头

“相信你老公,春天快到了,天也快亮了,一切都会好的”

 

 

 

 

 

黎明前总会又一段极黑之夜

那段时间

我们通常称之为“希望”

 

 

 

 

 

 

 

 

“加油,我在家等你”

 

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离去的背影

小声地说着

 

 

我们会胜利的

战胜病毒,拥抱黎明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0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度 | Powered by LOFTER